close
 無語問 蒼天

為何

好多年沒出現的念頭 再次湧現

自殺

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要好好照顧自己

知道嗎

你還有一個白癡妹妹

不能丟下她一個人

就算他是這輩子最掛心的人

她爸爸卻是你最恨的人

她哥哥是你這輩子最厭惡的人

你不可以放棄

知道嗎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媽媽這樣痛哭

你好想陪他一起上天家算了

但是不行

因為你們這二十多年已經走過來了

所以一定要撐下去

知道嗎

你 知道嗎



親愛的上帝 我懇求你救救我們家

雖然我恨他恨到骨子裡 恨到一輩子無法原諒 恨到我有能力 我就可以絕對打斷他的雙手雙腳讓他無法亂來

但媽媽畢竟還是希望這個家完整 她撐了五十七年

都在為家庭付出 但她得到的是什麼

一再被背叛 被姊妹兄弟 被丈夫

她已經沒有娘家了

她不能再失去我們的家


我會對媽媽更溫柔 盡量不頂撞她

我會好好勸戒子琳 盡量支持她

我會聽哥哥的話 盡量不回嘴

我會好好做我該做的事

我會好好讀書 認真工作 其餘再我做喜歡的事情

我會好好打理自己


早已心碎了的心

是不會完全的

從來不是完整的 當然無法接受完整的



我無發接受 和一個不愛我們的人過一輩子

我好想帶媽媽和子琳一起遠走高飛

我也恨哥哥

我家的男人在要為事情負責任時只會將責任丟在女人身上

反正都是我的錯

要趕我走 我怕你阿

我靠我自己也可以活下去

像你這種孬種 別拿大男人的架子壓我

從小吵到大 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 我只會越激越怒

但只要你和爸一樣動手 我的反抗就變成鴕鳥 畢竟你們深信力氣大得可以當王是嗎

我從小被打大的 我也不怕你

萬一有一天你也這樣對其他人才是我擔心的

知道嗎

我真的很克制罵髒話的衝動

因為我知道

上帝不會喜歡我這樣

所以這篇沒有一個字眼是髒字

但我恨死了 很那個傷我媽的心的人

他能回頭嗎

我想說我不奢求

但 我的確是奢求的


我不喜歡武裝自己

這樣好累

哥說我變了 我是變了 不再聽他的話 不再壓抑自己

我不乖了 行嗎


我知道我不是個可以稱讚的人

但我知道上帝祢是愛我的

就算我們最後結局不如媽媽想得這樣

我也知道 祢安排的道路是有祂的旨意的

痛苦 不是字隨便打一打就能傳達的

話說到這裡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菱晴ELF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