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女網好手大威廉絲明天挺進溫布頓網賽四強賽、
迎戰塞爾維亞女將伊娃諾維奇時,清楚知道她有很大的機會,
成為以最低種子身分四度贏得溫網后冠的球員。



很少人會質疑她。

她與伊娃諾維奇對戰兩次皆輕鬆獲勝,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與可能的決戰對手艾寧的對戰紀錄。

比利時的艾寧雖貴為球后,又四度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稱后,但想必她不會太仔細去查她與第二十三種子大威之間的對戰數據。

過去兩人八次交手,艾寧輸了七次,唯一勝績已是二零零一年柏林紅土比賽首度會面的陳年往事了。

大威的強烈信心,也在她回答還未淘汰的女子選手中誰最有希望時表露無疑。

她問說:「現在我為什麼要說別人?拜託,如果我說其他人,那我就是把自己看扁了。」

十六強擊敗俄羅斯漂亮寶貝夏拉波娃晉級的大威,八強賽一樣不可一世,六比三、六比四直落二刷下俄羅斯第五種子庫茲妮佐娃,挺進與伊娃諾維奇的四強賽。

上月打進法國公開賽決賽的第六種子伊娃諾維奇,卻先在輸了一盤後才後來居上,辛苦解決捷克女將瓦狄索娃。

伊娃諾維奇承認:「與維納斯(大威)對打會是場艱難的比賽。維納斯狀況極佳,前幾場比賽打得沒話說。」

另一場四強賽則是法國女將巴托莉與艾寧交手的局面,溫布頓是艾寧唯一未到手的大滿貫金杯,這場比賽對二十二歲的巴托莉來說,勢必是場硬仗。

巴托莉與艾寧過去交手的兩戰皆墨,甚至連一盤都沒贏過;此外,這已是艾寧五度打進溫網四強,但巴托莉過去四度參賽,最好的成績也不過在三輪止步。

上屆冠軍法國茉莉絲摩十六強爆冷出局後,巴托莉是法國的僅存希望,雖名列第十八種子,她卻在十六強賽中,力抗第三種子楊科維琪,八強賽又是先輸一盤後,後來居上淘汰荷蘭小將克萊查克。

雖然她上個月在伊斯特本網賽四強賽中敗給艾寧,但現居日內瓦的巴托莉相信,她處於劣勢,反而對明天的比賽有好處。

她說:「我不怕跟大牌選手打。」

八強賽刷下小威,大威又幫她解決了二零零四年冠軍夏拉波娃,艾寧仍是摘下溫網后冠的大熱門。

但她不想想得太遠:「星期五是另一場硬仗,即使報上說我是熱門,球場上卻又是另一回事。」

艾寧兩度打進溫網決賽,但去年敗給茉莉絲摩,二零零一年不敵大威,從未在溫網嚐過冠軍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菱晴ELF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