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布頓網賽 大威力壓漂亮寶貝 小威不敵球后

更新日期:2007/07/05 11:35 記者:鄭詩韻

(法新社倫敦四日電) 美國女網好手大威廉絲,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第四輪中,以六比一、六比三淘汰俄羅斯漂亮寶貝夏拉波娃,過了個難忘的美國國慶日;但她的妹妹小威廉絲卻輸掉與球后艾寧的對戰,沒法同時為家裡爭光。

艾寧以六比四、三比六、六比三擊敗小威後,四強賽將遭遇法國第十八種子巴托莉;二零零零、零一與零五年三度奪得溫網冠軍的大威,接下來則將與另一名俄羅斯好手庫茲妮佐娃爭取四強門票。

二零零四年曾摘下溫網后冠的夏拉波娃坦承,她根本無力抵擋大威攻擊。

她說:「我起步太慢,沒辦法找到節奏,但第二盤發球發得好多了。」

「只是今天她首發平均時速高達一百一十五英里,我根本沒有機會回球。」

大威也暗示說,她的表現幾近無懈可擊。「我的發球當然是武器,回球也非常、非常好」。

大威今天的狀況,與前幾輪偶爾不穩定的表現有天壤之別,但她堅稱,她總是有信心,能在需要時提升自己的水準。

她說:「我這一生一直是打大比賽的球員,我總是覺得非常有自信,唯一會發生的事情是,我會犯錯。今天沒有那些錯誤,對我來說容易得多。」

頭號種子艾寧面對生涯第十一次遭遇的小威,第七次拿下勝利,接下來將迎戰巴托莉。

以三比六、六比三、六比二送走荷蘭小將克萊查克晉級的巴托莉說,她很高興首度進入大滿貫賽四強。

她說:「我闖過一些大階段,迎戰過一些大球員,也經歷過一些艱難的狀況。我不害怕與這些大牌球員打,這會是我第一次在中央球場上打球,我將非常享受那個時刻。」

威廉絲姊妹原本報名參加女雙比賽,但小威輸掉與艾寧的八強賽後,兩人決定退出比賽。

這對姊妹花曾六度拿下大滿貫賽雙打冠軍,其中包括二零零零與二零零二年的溫網女雙后冠,但二零零三年的溫布頓網賽後,兩人就未再搭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菱晴ELF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